热门搜索:

    石马镇“五一”节日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2020-05-15 15:46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我镇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镇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我镇重要议事日程,有组织、有步骤地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积极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现将我镇“五一”节日食品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 广泛宣传,为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一”节日期间,我镇以维护群众的食品安全为出发点,以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权利意识为目标,紧紧围绕石马镇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多方位、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为全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4月27日我镇召集各村(社区)、卫生院、工商所、派出所等单位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宣传及检查活动,“五一”节前,我镇在人群密集的赶集日设立食品安全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抽派食品监督员对餐饮点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各种宣传、检查,提高了我镇食品药品环境的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二、明确目标,加大整治力度   

    (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为确保我镇群众身体健康,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发生,节前我镇社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工商所等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食堂、食品生产加工点、副食店、餐馆、流动食品点、农村群体性聚餐等食品加工销售单位,共抽查了16个点。查找出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加工销售点3个,主要问题有加工环境卫生差、工艺流程混乱。检查组对其进行教育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并要求停产整顿,以进一步改善工艺流程及卫生环境; 

    (二)开展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我镇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校园的食堂现状,重点是食堂的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进一步把实施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引向深入。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不能放松的工作,强化各单位的基础作用,抓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切实为民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全,对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二是营造宣传声势,扩大宣传覆盖。积极探索食品安全宣传的有效途径,利用宣传园地,拓宽宣传阵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三是积极主动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加强检查,加大查处力度。认真组织好辖区内的食品质量监督检查,对餐饮单位、校园食堂多监督多抽查,发现有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立即要求改正,同时对无证无照、安全条件差的餐饮业,督促纠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