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近期重点工作回顾(5.06~5.17)

    2020-05-18 13:24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实干源于热情,勤勉铸就成效。富乐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下好先手棋、打出组合拳,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上级调研检查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财政厅到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教师公寓考察调研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住建委蒲主任、区住建局李凤、富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子淞陪同。

    5月8日,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蒲佳升一行到富乐街道调研街道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文再宁,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汶容参加调研座谈会。

    5月8日上午,绵阳市党群服务中心一行到富乐街道调研检查街道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汶容陪同。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阵地亲民化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居民活动开展等情况,对街道及各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

    5月12日,绵阳市普查中心主任梁贵忠带队到富乐街道调研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试点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顺泽陪同。

    5月15日上午,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带队到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调研科普工作,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殷成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汶容,社区科技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崔海明陪同。

    5月15日上午,市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带队到富乐街道东街社区检查指导民宗工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科、副部长齐术陪同,冯斌副部长对东街社区民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二、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城市消防、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防患于未“燃”  筑牢森林防火线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辖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富乐街道集中力量、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进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调研视察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代表深入基层、反映民意,更好地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议案,5月8日,富乐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调研工作。

    五、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社区治理竞进拉练“大众评审”活动

    5月11日,富乐街道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社区治理竞进拉练“大众评审”活动,由“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30人组成的“大众评审团”,通过听取讲解、点位观摩、现场打分的形式对各社区落实街道党建十项重点工作、“四项承诺”及社区亮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验,进一步推动社区互学、互促、互进,形成区域联动、竞进领跑、居民有感的社区治理格局。

    六、鲜花礼敬白衣天使,富乐街道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祝所有医护人员节日快乐!”5月12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文再宁,办事处副主任袁嘉阳为援鄂护士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们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表达对她们的敬意、关怀与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七、全面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街道全面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LED、微信、QQ工作群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人身安全保护令、家暴告诫、强制报告等重要制度及单位反家暴职责,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依法寻求帮助,为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争创和谐家庭营造良好氛围。

    八、童乐园第二季火热来袭

    2020年,团区委、富乐街道、乐趣社工再次启动童乐园项目。2019年在辖区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支持下童乐园围绕地球乐园、大学乐园、游戏乐园、故事乐园、艺术乐园等五大乐园开展了18期特色活动,服务儿童147人次。2020年童乐园带着新的活动再次走进社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