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一周重点工作回顾(5.18~5.24)

    2020-05-25 11:29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一周以来,富乐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创新抓落实,全面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一、上级调研检查

    5月21日,省普查中心主任黄志贵、市普查中心主任梁贵忠一行到富乐街道实地调研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省级试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顺泽陪同。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基层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单位信息采集软件,详细了解了基层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情况,认真询问平台及软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查阅统计台账,基本单位情况表、名录库管理制度等资料。黄志贵充分肯定了街道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试点工作,他认为,富乐街道高度重视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试点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深入、效果显著。

    5月18日,绵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颖娣带队到富乐街道督导调研检查街道、社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办事处副主任魏子淞陪同。

    二、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强化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5月19日,富乐街道、仙人路社区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共设指挥人员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劝导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水电保障组、警戒保卫组、宣传报道组等八个现场工作组,演练以未熄灭烟头引发森林火灾、火场迅速扩张为模拟背景,演练了发现火情、集结队伍、冲向火场、积极扑救、灭火、清理火场等各个环节,全体参练人员行动迅速、动作娴熟、科学作战、配合有力,顺利完成了一系列扑火程序,达到了“拉得出、用的上、打得赢”的预期目标。通过此次演练,街道、社区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能力、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扑救队伍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今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三、开展城市社区内涝应急演练活动

    5月20日,富乐街道在沈家坝东街社区富乐小区开展城市内涝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君成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共设指挥人员组、巡查抢险组、疏导群众组、预警联络组、设备保障组等五个现场工作组。演练以受强降雨影响,东街社区低洼处出现险情为模拟背景,演练了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启动预案、组织排涝、险情解除等六个环节。从巡查监测到险情解除,各现场工作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得力,在30分钟内将内涝险情有效控制,形成了完整的防汛抢险应急运行体系。此次城市社区内涝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目的,为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富乐街道首批“街巷长”上任

    5月22日,游仙区富乐街道举行“街巷长制”启动仪式,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社区网格员、小巷管家、环卫工人等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公布了富乐街道街巷长制试点街巷工作人员名单,为“街巷长”、“小巷管家”颁发了聘书。向富乐执法中队、小巷管家、专职网格员等街巷长制有关人员发放“富乐街道街巷长百宝囊”,给社区民警、环卫工人、小巷管家等送上了慰问品。同时,举行了“我家街巷最美丽”的活动倡议,为富乐街道的街巷治理提升凝聚力量。

    仪式后,还举行了街巷长制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五、召开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征集会

    5月21日,富乐街道召开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征集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汶容主持,游仙区乐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街道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实施团队、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自组织负责人、志愿服务团队、兴趣社团负责人、居民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六、开展白内障等疾病免费筛查工作

    5月20日,游仙区残联、富乐街道携手绵阳市富临医院在李杜祠社区开展白内障等疾病免费筛查工作,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测试、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疾病、眼部干涩等各种眼科疾病的检查。辖区内有50多名老年人、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免费筛查活动,共查出12名患者需要做白内障复明手术。

    七、召开辖区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托管班清理整治工作会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学生托管机构管理工作,5月19日,富乐街道召开辖区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托管班清理整治工作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嘉阳主持,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解长有,社区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辖区托管班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八、突出重点,优化服务,扎实做好劳动保障各项工作

    富乐街道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以做好劳动保障工作为己任,以宣传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实现充分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突出重点,优化服务,扎实做好劳动保障各项工作。

    九、召开富乐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

    5月23日上午,富乐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主持,街道科级领导干部、纪工委副书记、各社区书记主任、退服中心副书记、安办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董勇传达了5月22日21时召开的区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实际,对在建工地、森林防火、城市消防、地灾隐患、房屋拆迁、电梯加装等安全隐患排查做了具体安排,确保辖区安全。会后,党工委书记董勇带队对辖区在建工地观澜盛景等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