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一周重点工作回顾(6.15~6.21)

    2020-06-22 10:05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事在人为,实干为先,一周以来,富乐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苦干实干谱新篇,全力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上级调研检查

    6月19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杨敏带队到富乐街道沈家坝北街社区调研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游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治理委副主任肖龙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基层治理办主任杨鹏,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汶容,沈家坝北街社区党委书记沈建明参加。

    6月16日上午,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区委常委姚军、副区长张明东一行到富乐街道仙人路社区朝阳新居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作现场工作汇报,富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顺泽,仙人路社区党委书记寇元惠参加。

    6月16日下午,绵阳市委政法委副县级领导干部齐放、游仙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雪莲一行到富乐街道仙人路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富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主任罗蓉,仙人路社区党委书记寇元惠参加。

    二、交流学习

    6月17日下午,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杨惠雯带队到富乐街道沈家坝北街社区交流学习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游仙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郭松,富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主任罗蓉,沈家坝北街社区党委书记沈建明参加。

    三、切实推进社区亲民化改造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到亲民、便民,富乐街道大力推进社区便民服务室亲民化改造工作,去掉行政化、办公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力求把社区阵地建成联系、服务、凝聚党员和群众的公共空间,打造成为居民“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的邻里中心和温馨家园。

    四、走访慰问暖人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为了切实提高辖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好高质量脱贫的攻坚战,富乐街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积极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内各自联系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并为他们送上油、米及慰问金,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千方百计帮助困难户排忧解难,详细向他们介绍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鼓励他们在好政策的引导下,勤俭自强,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五、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北京出现新增多起本地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按照绵阳市游仙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的要求,富乐街道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灭火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防火意识,掌握灭火逃生技能,确保临灾状况下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的减轻火灾造成的损失,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6月16日至18日,富乐街道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共设三个现场项目:一是消防知识培训。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手把手教大家熟悉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火灾来临时如何使用逃生通道;二是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示范讲解灭火器使用,组织大家进行灭火实际操作;三是室外消火栓的实际操作。由消防应急抢险队员用室外消火栓接水带水枪对火灾隐患进行扑灭救援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使居民掌握了初期灭火方法,增强逃生自救的技能,而且还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意识和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

    七、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进入6月主汛期,降雨量增多,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也不断增加,为了让辖区居民熟悉发生地质灾害时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6月18日下午,富乐街道沈家坝北街社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按照预案要求,密切配合,互相协作,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医疗救护、应急知识普及等环节进行,真实的模拟了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全过程,为群众上了一堂“安全应急课”。

    通过演练,进一步树立居民安全意识,同时增加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在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进而最大程度的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科学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此外,居民对地质灾害威胁有了切身体验,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八、开展童乐园第六期活动:父亲节特别专场活动

    为了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6月19日,由共青团游仙区委主办,富乐街道和沈家坝东街社区承办、乐趣社工执行的12355童乐园第七期活动——父亲节专场活动,在游仙区富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沈家坝东街社区富乐小区内)开展,共计18名孩子参与其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