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石马镇人民政府关于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总结

    2020-07-16 17:39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根据绵阳市游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游仙区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绵游机勤〔2020〕29号)文件要求,深入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实效

    石马政府坚持“领导带头,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的原则,明确了具体要求,紧扣主题,提出工作目标,进行安排部署,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切实保障活动取得实效。

    二、多种形式,注重宣传

    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倡导节约光荣社会风尚,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QQ等多种形式,宣传节俭节约先进典型,大力倡导节约之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在公共场所张贴节水、节电等标识,提醒节约,杜绝浪费。

    三、围绕主题,开展活动

    一是“绿色出行云植物,助力环保添新绿”,鼓励干部群众选择绿色出行,减少出行成本,步行或者共享单车代替开车、减少碳排放量,营造绿色出行的好氛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要带头遵守相关管理规定,降低公车消耗,节俭出行。鼓励购置国产车、小排量车、新能源车。二是节能中国,全民行动,提倡节能环保,杜绝资源浪费。在工作过程中,加强引导,宣传从简节约,降低成本的节俭理念,减少一次性用品购置,减少文件简报数量,学会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能源资源。“倡导文明交通”行动,倡导“绿色办公·绿色生活”,对办公公共场所(走廊、卫生间等)的电源开关进行了声光控开关的更换,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的现象,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能不开空调尽量做到不开空调,并做到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无人时关闭空调,工作时间提倡每天晚开1小时,早关1小时,并实行下班拉闸制度,将办公电脑显示器亮度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值,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备在不使用时要设置为低能耗材休眠状态或者关闭状态,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要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消耗。三是垃圾分类大挑战,通过线上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实际操作,引导干部体验与实践相结合。四是“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倡导干部职工讲述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减少碳足迹的环保理念,以“每月低碳日”的形式,践行公共机构节能先行倡议。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深入开展节约行动和节能“进机关的活动,积极宣传节能文化、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意识,培养广大民众勤俭节约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各种媒体作用,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重大部署,报道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曝光违规用能和各种浪费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绵阳市游仙区石马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