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度报告

2019-04-08 13:48
字体:【    】 打印

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2018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园区综合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将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专门成立了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责任人,及时、准确公布政府相关信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园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突出重点,不断深化政务公开

(一)突出重点事项

一是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力度。二是积极推进事关民生福祉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社会事务工作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三是推进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信息公开。四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全面落实公开内容

一是开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

积极公开机构设置、部门职能、领导成员及职责、部门负责人等信息和联系电话,按季度公开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同时还设置了其他政府信息公示专栏,定期不定期张贴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公告、通知等其他政务信息。对于公示栏内容,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如领导变动等)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二是及时上报和完善政府政务信息。按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为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我们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开发区各部门即时上报工作情况到综合办,由专职信息员初审后,将符合政务公开的内容交分管领导审核后通过网络上报游仙政务信息网,一年来,共上传部门公告8条,部门会议3条,园区动态39条,作风建设-工作动态1条,财政预(决)算3条,“三公”经费1条。

三是因地制宜,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对一些民生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分配、惠民政策的贯彻实施等,通过发布通告和印制办事指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公开,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主要原因

(一)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公开信息及形式有待完善。未能及时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长效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比较重视通过公示栏公开政府信息,其他的查阅形式不够丰富。

(三)个别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提供素材不够及时主动,信息公开的效率和质量有待提高。

 

 

 

                         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23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