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29 17:35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和省、市、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特公布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绵阳市游仙区发改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6-6283299。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改革创新、勇于突破,把牢主阵地、高扬主旋律、唱响主基调,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平稳运行、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我局主要通过四川价格认证网站、绵阳市发改委网站、绵阳日报、绵阳市场信息报、游仙政务网、信用绵阳(游仙区)、今日游仙以及电视、微信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不断加强其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提高政府信息在系统内外的公开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发了《游仙物价》信息专刊34,外宣信息164篇,减费降税文件14份,调查征集2件,调研文章2篇,其它文章75篇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4件,行政处罚及公示信息99条。编制了局财政预决算报告,并及时公开。按照诚信体系建设的要求,及时做好行政处罚及公示信息公告等内容的发布;通过网络投诉平台和12358价格举报电话,及时做好网上回复和现场调查处理。通过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审批平台受项目立项审批392个企业备案295件政府投资97件。

我局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由相关工作人员确定并制作、更新,在起草公文和制作信息时,对文件内容是否公开提出拟定意见,对属于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说明具体理由,由工作人员审核并报单位分管领导审批,每条信息由负责信息发布的管理专员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均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改进工作

2019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机制,增强政务公开的长效性,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夯实基础工作,优化服务。结合上级门户网站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涉及内容进行核对和修改,确保准确无误。三是突出重点,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把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放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物价、粮食方面上,及时公布准确数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