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7-03-17 12:26文章来源:凤凰乡
字体:【    】 打印

今(17)日,凤凰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全乡41名正式代表及25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乡人大主席刘辉就代表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会前培训。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凤凰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和《凤凰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凤凰乡人民政府、乡人大主席团在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主动工作,勇于创新,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亮点多,质量高,增长快的良好局面,全乡的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认可和全乡广大群众的一至好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得到长足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实现了量的积累和质的突破,木龙观红萝卜、十里荷塘等特色产业亮点纷呈,涉及民生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普惠群众,成效显著。同时,会议也指出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及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突出产业升级、改革创新两条主线,狠抓生态绿色产业、社会环境治理、全面脱贫奔康三大工程,实现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乡村旅游实现新突破,村乡面貌实现新改善,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四大目标,为建设魅力幸福新凤凰而努力奋斗前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深化效能建设,狠抓基础设施配套升级,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打好生态绿色产业牌,将民生真正落在实处。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以民为本,努力提高依法执政和服务人民的水平与质量。

会议号召,全乡广大人民群众要在区委、区政府和凤凰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开拓进取,始终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攻坚破难,为全乡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参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分团讨论,就全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