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三举措持续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08 16:18
    字体:【    】 打印

    一、日常综合监管。游仙区目前共有18家非煤矿山企业,主要以页岩机砖厂为主。游仙区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综合监管,结合安全生产十大行动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活动,在企业生产旺季、岁末年初、重大节假日、汛期等重要时段开展重点整治工作,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应急预案建设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情况、信息报送情况,一季度以来,共开展综合检查15次,下达检查文书16份,停业整改1家。通过加强综合监管,进一步督促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二、聘请专家指导。针对非煤矿山企业专业性、技术性强的特点,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安全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在开展对企业业务指导时,从绵阳市安全专家库里聘请相关方面的技术专家一道深入企业进行工作指导。1月份以来,共聘请专家5人次,为企业排查出安全隐患32处,提供业务咨询13次。

    三、购买社会服务。持续推进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强化标准化建设质量,指导督促没有配备采矿、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企业,与有资质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签订技术服务协议,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托管”的方式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提高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目前,已有8家非煤矿山企业与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