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涪江街道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18-04-28 14:40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在“五一”节来临前,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秩序良好,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涪江街道及时对社区、单位、小区、商铺、门店等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在生产、消防、食品、防汛等安全检查中,共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处。

    剑南路东段社区:4月27日,社区组织消防志愿者、格网员,社区工作者等,深入辖区检查了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物流点、餐饮、娱乐、医疗机构、商场等食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安全大检查的过程中,对各场所、小区的消防设施都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安全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要求大家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东材社区:从4月20日以来,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对辖区内门面店铺、居民楼栋消防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通过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处,加强了安全宣传,落实了责任,确保了节日期间居民安全过节。

    开元路社区:4月27日,社区组织安全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组长及物业负责人、业委会负责人约20余人对辖区各小区、餐饮店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检查中发现清江园、开元三期、开元二期5楼以上灭火器缺失,江畔雅居5楼以上灭火器缺失,消防水袋有破损现象,针对该情况,社区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物业单位、业委会负责人对缺失消防器材及时进行补充,网格员对该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小区电动车在楼道充电情况,要求物业加强电动车管理,网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对居民进行宣传,让他们了解随意充电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韩家脊社区:社区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社区两委成员代表、综治办成员、社区网格员等对辖区安全进行宣传排查,增强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食品、消防安全,防火防盗、防汛、出行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强化了辖区各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和门前三包的责任意识,努力营造了社区居民人人关注、自我防范的良好安全氛围。

    治平路社区:4月27日,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社区综治干事、安全员和网格员等对辖区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等进行了排查。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餐饮店的店内卫生、超市内食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临街铺面、人口密集场所对线路、照明、灭火器和煤气管道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检查,并及时登记相关信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社区要求其立即整改。在安全检查的同时,进行了居家、用火、用电安全宣传。

    绵山路社区:4月27日,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了辖区内的居民院落、企业、门店等20余家单位,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养护等。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电线裸露、消防设备不全的问题,当场责令问题单位进行了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继续严把安全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元路中街社区:4月27日-28日,社区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对辖区内重点防火单位、居民小区进行了连续两天的节前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小区楼栋、网吧、超市、农贸市场的电器,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重点防火区域及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清理整改。在检查部分小区楼道之间的消防栓、灭火器时,发现有不合格的灭火器和消防栓漏水现象,立即联系物管公司及时维修和更换。同时,还对商家、居民群众进行了治安防范、消防安全提示宣传,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火、防盗、用电、用气安全等。

    五里堆路社区:4月27日,社区联合辖区各个小区物业组成节前安全检查小组,重点对居民小区、超市、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电器安全、食品安全等的综合检查。对于个别小区存在楼梯口停放电瓶车的现象,检查小组当场出具了整改建议限期整改;对五里路小学对该校的消防设备、学生消防逃生训练的掌握和课间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消防设备符合标准,课间安全无隐患;对超市消防、电器和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无三无、过期食品,但存在个别灭火器过期问题,检查小组给超市负责人出具了整改书,要求限期更换过期灭火器。

    000.jpg


    111.jpg


    222.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