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应急管理局突出“三抓”不断加强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14 16:05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森林防火灭火和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游仙区应急管理局从三个方面指导加油站做好汛期、疫情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一是抓指导。按照绵游应急〔2020〕37号文件要求,针对全区个别建设标准低、设备设施老旧的边远加油站开展摸底检查,了解加油站的基本情况,有针对的提供安全方面的指导服务。如对华强加油站技改项目实地服务指导。二是抓监管。组成工作组,实地到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边远镇加油站落实“5条措施”情况,要求加油站结合自身安全环境和条件特点,有针对性地抓好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员工教育培训等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5月13、14日,到5个加油站开展了安全检查,梳理了风险点位和提出防范措施建议14条。三是抓整治。根据省市“铸安2020”行动安排,全区开始启动“游仙铸安2020”行动,要求加油站在6月底完成自排自查自改,依托绵阳市应急局专家库,开展技术咨询、难题破解、安全释义等方面的专家巡诊技术服务,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下一步,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将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精神,下沉到企业一线中,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打击一批违法违规行为,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