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应急局走进企业持续深入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2021-10-27 13:21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万总,你这个新技改项目投入很大,建设得也很好,安全“三同时”都做了吗?新《安全生产法》好久施行你清楚不?”10月26日,游仙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走进一家工贸企业问道。

    万总,《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公布施行,2009年和2014年进行了两次修正,今年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通过修正,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新安法有十大亮点,其中涉及企业层面有:进一步压实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企业要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及报告制度、高危行业强制保险制度;加大了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新安法增加了按日计罚制度等等。你作为企业一把手,要十分清楚自己应履行的法定职责,抓好规章制度建设和实施,建立并落实好相关安全工作机制,组织好员工学习教育和培训。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了解熟悉程度,知晓企业自身应履行的安全生产职责,更加自觉地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省应急厅组织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月开展以来,游仙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企业持续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解读。

    据悉,游仙区应急局自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宣贯活动,开展企业负责人专题培训2次,举办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专题宣讲2轮,走进100余家企业进行宣讲,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读本500余份。通过集中培训和走坊宣贯,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牢了安全生产理念,更加强化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行动自觉,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向好奠定了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