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应急预警〔2018〕1号

    2018-07-02 10:11文章来源: 区安监局
    字体:【    】 打印

    主送单位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

    险情类别

    暴雨

    预警级别

    橙色

    影响范围

    游仙辖区

    影响

    时间

    7月2日

    灾情概要

    绵阳市气象台07时00分发布暴雨23号橙色预警:7月2日,江油、梓潼、涪城、游仙部分地方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电。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工作要求

    接区委书记江彬同志9:30分电话指示要求,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相关区级部门、各园区、乡镇(街道)和有关区属以上企业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监测监控,通知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安排好必要的救援设备、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区级部门、各园区、乡镇(街道)立即通知可能受影响的矿山加强防洪设施检查,做好防洪准备;加强对安全隐患点,特别是地质灾害点的监控监测工作,防止发生滑坡和人员财产伤亡事故。

    3、相关区级部门、各园区、乡镇(街道)要检查防排洪设施,做好防范地质灾害造成垮坝、溃坝的各项工作;通知下游受影响范围内的群众做好防范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立即采取措施、组织疏散。

    4、建筑施工企业,尤其是道路、隧道、桥梁等施工单位要做好防洪、防淹、防突水、防突泥、防滑坡等工作;建筑企业要停止塔吊等高空室外作业。

    5、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企业的检查,特别是对可能受影响区域内的生产设施、油气输送管线的监控;必要时按程序采取紧急停车、处置物料和撤离人员等措施。

    6、铁路、水运、长途汽车客运等行业(领域)的企业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确保运营安全。

    7、各单位要加强与水利、国土、安监、应急、民政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根据情况变化及时上报相关险情。

    区安监局24小时值班电话:5196256      传真:503716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