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农业局 关于开展2018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 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的通知

    2018-03-21 15:56文章来源: 区农业局
    字体:【    】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技术监督管理,保障农业机械安全高效低耗运行,提高驾驶、操作人员技术水平,增强法制观念,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绵阳市农机监理所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好2018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的通知》(绵农机监〔2018〕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经请示区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决定从2018年4月3日开始至4月27日止,对辖区内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开展集中年度检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年度检验是加强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是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之一,是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预防和遏止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必要措施。今年省市下达我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任务是85%/85%(2018年,我区将争创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年检任务必须达到85%/85%),为确保我区2018年度农机年检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局成立游仙区2018年度农机检验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区农机监理站站长胥洪林同志任组长,农机监理站副站长卢小莉同志任副组长,监理员黄磊、张凯、杨清华、王崧霖等为成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年度检验时间安排

    从2018年4月3日开始至4 月27日止,由区农机监理站牵头,各乡镇配合,对现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集中进行年度检验(具体时间见附件1)。

    三、年度检验范围

    (一)凡2017年12月31日前已在本辖区注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均应参加2018年度检验。2018年4月3日后需转籍的农业机械,须在转出地办理年度检验合格后,方可办理转籍手续。

    (二)对此次未按时参加检审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逐户、逐台清理,并通知机主到区农机监理站进行补检审。

    (三)2018年5月中旬至11月底前,由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农业机械台账,完成自走式农业机械(耕整机、插秧机、机动植保机、机动脱粒机、饲料粉碎机等)逐台清理核查工作,

    同时对驾驶操作人员及其机主开展安全技能培训。

    四、年检标准

    (一)年度检验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技术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由执证检验员、考验员严格把关,检验合格方能签证。严格实行“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以确保机具使用安全。

    (二)各乡镇要利用农机“安全日”、安全生产“宣传日”对农机业主及驾驶操作人员集中进行一次农机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培训,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法规意识。

    (三)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加强机动车车身反光标识粘贴等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参加年检的拖拉机必须粘贴反光标识,必须办理拖拉机第三者责任法定保险。

    五、年检有关要求

    (一)今年省、市下达我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目标任务为年检率85%/85%(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要求),区下达给各乡镇的年度检验率为85%/85%,同时,区将该项工作纳入各乡镇农业工作年度目标综合考核中,请各乡镇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年检机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切实加强领导。要严格落实人员、车辆、经费,合理安排时间,利用以往的好经验、好办法,充分发挥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和村社干部的作用,把年度检验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提高检验率,力争超额完成市、区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二)各乡镇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有线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农机年度检验的目的、内容及要求,使年检工作家喻户晓。要把年检通知送到每一个农机户和操作员手中,动员农机户做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前自检自查和维护保养,提高年检机车的技术性能。

    (三)各乡镇要严格按照附件1的时间安排和附件2的人员名单,提前通知机主于检审当天带上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套,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开到所在乡镇政府,以便进行集中统一年检,过期不办理者,后果自负。

    (四)年检期间,区农机监理站严格按照附件1的时间安排和要求,提前到达所在乡镇政府进行集中检验,出具安全技术检测报告,做到见人、见机、见证、见档核对相关登记信息。同时,区农机监理站将与机主签定超载超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安全告知书和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

    附件:1.游仙区2018年度农机年检时间安排表

          2.游仙区2018年各乡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应年检花名册

     

     

     

    绵阳市游仙区农业局

    2018年3月14日

    附件1:

    游仙区2018年农机年检时间安排表

    时  间

    检审单位

    时  间

    检审单位

    4月3日

    上午:柏林镇

    下午:朝真乡

    4月4日

    忠兴镇

    4月9日

    上午:太平镇

    下午:凤凰乡

    4月10日

    上午:玉河镇

    下午:刘家镇

    4月11日

    上午:观太镇

    下午:石板镇

    4月12日

    上午:沉抗镇

    下午:建华乡

    4月17日

    上午:白蝉镇

    下午:梓绵镇

    4月18日

    上午:松垭镇

    下午:小枧沟镇

    4月19日

    魏城镇

    4月24日

    上午:徐家镇

    下午:东宣镇

    4月25日

    上午:街子镇

    下午:新桥镇

    4月26日

    上午:云凤镇

    下午:游仙镇

    4月27日

    上午:石马镇

    下午:东林镇



    说明:年检时间原则上按此表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请各乡镇提前联系区农机监理站,联系电话:0816-5037283,联系人:卢小莉,手机号:13548419988(V网:668899)。

     

     

     

     

     

     

     

     

     

     

     

     

     

     

     

     

     

     

     

     

     

    绵阳市游仙区农业局办公室               2018年3月14日印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