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东林镇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8-02-13 15:40文章来源: 东林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工作安排。为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东林镇在2018213日上午,召开了2018东林镇林业资源管理暨森林防火工作会,会上作了森林防火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职责,成立了镇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要求全镇9个行政村加大林区巡查力度,对重点火险区域和关键地段实行封禁管理。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针对春节期间森林火险等级增高的实际,东林镇采取各村委组织召开春节期间林防火部署会,以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气象情况,营造出浓厚防火氛围,提高全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严格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全天候领导带班和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森林火灾的严密监控,及时掌握火灾动态,确保森林火情信息畅通。全镇村干还开展对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严防死守,严禁携带一切火种进山入林。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在做好防扑火装备、机具检修和物资准备工作的同时,镇成立督查组深入各行政村检查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2_副本.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