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东林镇做好低温冷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18-01-05 13:52文章来源: 东林镇
    字体:【    】 打印

    东林镇党委、政府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的原则,积极做好近期低温冷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提前预警,做好防范。利用微信群、村广播、手机短信进行预警通知,要求各村(居)注意天气变化,加强群众对恶劣天气的防范意识,保证困难家庭不受冻农作物防低温冻害,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冷冻天气影响。

    二是全面排查,村不漏户。镇村干部立即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贫困户、孤寡老人用水用电情况,排查敬老院、学校安全隐患,严防因取暖发生的火灾、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组织镇派出所人员上路巡逻,在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设置提示牌做好交通安排隐患排查。

    三是部门联动,全力保障。镇民政所对特困人员、困难户发放过冬物资,做好应急救助工作;镇村建拆迁户的遗留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镇扶贫办组织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家庭开展冬季送温暖行动。

    四是落实值班,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处置的准备,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低温冷冻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灾情的收集、记录、汇总、上报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