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8月2日预警通知

    2019-08-02 11:47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应急管理局

    预警通知

    应急预警〔2019〕009号

    主送单位

    各乡镇(街道、园区)安办

    险情类别

    暴雨

      预警级别

    影响范围

    全区

    影响时间

    82

    气象预警

        绵阳市气象台080207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日白天到晚上,我市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其中,江油、安州、北川、涪城、游仙、平武及梓潼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请注意预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防范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工作要求

        1.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监测监控,安排好必要的救援装备、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2.要立即通知可能受影响的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和建筑施工等生产企业加强防洪设施检查,做好生产作业区域的监测监控和防洪准备;受洪水威胁的生产作业区城,要停止作业,撤离有关作业人员,防止因次生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3.
    要加强水库、河道、泥石流监测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区域的监测监控,通知下游受影响范围内的群众做好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立即采取措施疏散撤离群众。

        4.要立即通知客()运等运输企业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确保运营安全。
          5.
    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各地应急队伍进入备战状态,做好抢险救援相关准备工作。

        6.要加强与区应急管理、水利中心、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根据情况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7.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汛期值班电话:0816-2276828

         传真:0816-227263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