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预警通知2020.08.06(016号)

    2020-08-06 15:43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应急管理局预警通知

    应急预警[2020]16

     

    时间:2020861530               盖章:游仙区应急管理局

    主送单位

    高新区、各镇(街道)应急办,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

    险情类别

    暴雨

    预警级别

    黄色

    影响范围

    全区

    影响时间

    620时到720

    气象预警

          绵阳市气象台0806150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0620时到0720时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北川、安州、江油、平武、涪城、游仙、梓潼有暴雨,其中北川、安州、江油、平武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暴雨,过程雨量50120毫米,最大可达200毫米以上。地质灾害、山洪、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预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工作要求

    1.乡镇(街道、园区)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预警信息,努力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

    2.乡镇和区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等部门监测预警联动,及时向有关乡镇、村(社区)、单位发出风险提示,及时发布雨情及灾害信息;督促重点风险地区及时开展防灾疏散和人员安置工作;跟踪监测灾情变化,及时向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委办公室)报告;根据需要及时启动相关灾种应急工作方案。芙蓉溪、魏城河沿线乡镇要做好应急救援设备装备、物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救援行动安全保障工作

    3.相关乡镇(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要立即通知可能受影响的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在建工程等生产企业和学校、旅游景区等单位加强防洪设施检查,做好生产、生活区域的监测监控和防洪准备,防止因次生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4.相关乡镇(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水库、水电站、河道、泥石流监测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区域的监测监控,通知可能受影响范围的群众做好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准备,切实做到“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加强对城市内涝点的监测,做好排涝准备工作。

    5.区级应急救援队伍要随时保持与区应急委办公室的通信联系,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值班电话:0816-2276828                      传真:0816-227263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