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共青团游仙区委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资金)

    2019-12-27 16:06文章来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游仙区团委是在区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主要职能。游仙区团委是在区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其主要职责是:组织全区团员和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宣传、执行党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团结带领全区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了解反映广大团员与青年的思想,维护他们的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开展活动;加强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加强对全区团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对团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健全团的组织生活,执行团的纪律;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新经济组织和社区团的组织建设,发挥团员青年作用;协助区委组织部门管理团干部,加强对团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建立正规的培训制度,办好团校和培训班;建立和健全团干部的考核制度;主动向有关党组织推荐下级或同级团组织负责人人选,对团干部的调动提出建议;承办区委、区政府、团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2018年编制总数为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人,其中:行政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团区委收入决算总额为98.2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8.16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0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支出决算96.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2.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9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2万元。

    团区委决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团区委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开展共青团工作、关心支持下一代工作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业务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服务青少年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我单位正式员工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我院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共青团工作、关心下一代、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二)专项预算管理。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特色亮点为:抓青年创新创业。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保障机制,进一步搭建新媒体平台。抓团干思想教育。继续举办全区团干培训班,加强团干培养和能力提升,深化学习型团委,打造“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团干作风。抓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非公团建建设。抓品牌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扩面提效;加强对留守儿童之家、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的指导。

    (三)结果应用情况。

    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长期坚持和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少年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弘扬社会“正能量”。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团区委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二)存在问题。

    由于团委人员变动大,预算调整精准度不够。

    (三)改进建议。

    我们将进一步重视预算的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精确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共青团绵阳市游仙区委

    2019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