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预算支出的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度资金)

    2019-12-27 17:47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富乐街道办事处的批复》(绵府函[2000]114号)文件精神,于2000年10月成立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办事处下设四个办公室和内设机构,即党政办公室、综治办公室、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城区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区科技文化服务中心为街道办事处管理的三个事业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公文处理、政务传达、信息呈报、目标考核、网络管理、档案管理、保密、地方志、党史、便民中心、网络问政、财务、机关内务管理、团工委、深化改革、档案、保密、政府采购、印章管理、工青妇、党务、政务信息、区委办、区府办、纪检、宣传(今日游仙信息)、网络问政、精神文明、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服务、网评舆情监管、网络管理(网络红页)等工作。

    2、综治办公室(信访办、安办):主要职责是负责政法、综治、依法行政、法制、普法、稳定、信访、安全、防汛、社区矫正、刑释解教、司法、人民调解、防邪、消防、热线电话回复、书记、市长、区长信箱、网格管理等工作。

    3、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民政、民生、惠民帮扶、卫生、爱卫、计生、红会、残联、廉租住房、老龄、地名、社区建设、居务公开、殡葬工作。

    4、城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城管、房管、狂防、环保、国土、规划、交通、违法建设整治、林业、基础设施建设、工商、物价、供电、水务、邮电、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5、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负责民政、民生、惠民帮扶、卫生、爱卫、计生、红会、残联、老龄、地名、社区建设、居务公开、殡葬工作。

    6、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社保、居民医保、廉租住房、移民、人力资源招募、失业、就业等工作。

    7、社区科技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金融(非法集资)、科技、科协、文化、教育、体育、统计、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三产”、互联网+、电子商务、军民融合等工作。

    (二)机构职能

    根据区委区政府文件规定,本单位基本职能如下:

    1、负责街道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街道居民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

    2、协调辖区内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搞好街道城市管理,建立社区服务组织和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发展社区服务事业,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辖区的稳定。

    3、负责辖区内民政、司法、计生、武装、文化、卫生、统计、残疾、老龄等行政事务的协调管理。

    4、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协调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和社区服务工作。

    5、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人员概况

    富乐街道办事处编制数25个,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2018年12月在职人员28人(行政17人,事业 11人),退休人员10人,编外用工(临聘)人员2人,共计36人。

    二、部门2018年度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总收入707.68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总收入707.68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总支出750.8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6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8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65.83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区财政局印发的《关于编制 2018年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增收节支、保障重点、优化结构、厉行节约、绩效优化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预算。

    对照年初的预算,通过编制部门决算报表,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富乐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

    (二)执行管理情况

    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遵循有预算才支出的原则,2018年财政预算支出(除财政应返还额度)全面落实到位,均按规定的用途支付。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一是我单位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富乐街道办事处事业发展相关工作。二是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富乐街道办事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三是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富乐街道办事处机关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网格员工资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

    (2)机关厉行节约。一是我单位2018年未发生公务出国(境)费用,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公务用车实行定点加油和维修,使用及维修前报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同意。主要保障机构编制督查、工作调研等日常工作开展用车。二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公”经费呈现出逐年递减趋势,无违规乱发钱物情况,不存在超标准报销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情况。

    (3)机关节能降耗。在保证机关正常办公的情况下,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降低机关能耗量。一是制定了办公用品及耗材领用管理制度。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推行网络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处理文稿,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二是强化职工节能意识。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要随用随开,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同时强化职工节水意识。三是降低办公电话费开支。自觉利用内部V网通话,可以不用座机尽量不用,降低座机费用。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分配情况。2018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20.2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乐街道办事处机关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城乡社区规划和管理、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和网格员工资等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项目和资金管理。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预算,并将相关证明文件附齐,上报区财政局审定后予以批复。资金管理做到专人管理、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18年专项预算的业务经费(除财政应返还额度)已按用途拨付到位,无滞留挪用。

    (四)财务管理情况

    1、制定了《富乐街道办财经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财务规章制度,财务人员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及章程办事。

    2、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掌握会计制度和相关法规、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分清资金渠道,专款专用。

    3、帐务处理及时、规范。严格按照会计制度,搞好财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

    4、遵守和维护财经纪律。执行财务制度,搞好会计监督,对违反财务制度的收支不予办理,并积极做好维护财经纪律的宣传工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一是执行预算制度到位。能够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机关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合理;二是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做到专帐专管,专款专用;三是人员配备和帐务核算到位。财务人员帐务核算及时规范。

    经自评,我单位2018年度综合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二)存在问题。主要是公务卡使用力度还需要加强,最大限度的减少现金支付。

    (三)改进建议。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现金支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