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预算支出绩效目标公示

    2020-06-05 18:1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部门名称 绵阳市游仙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年度预算申请(万元) 资金总额:119.55万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一般公共预算:119.55万元 基本支出:105.55万元
    政府性基金拨款:0 项目支出:14万元
    纳入专户的非税收入拨款:0
    其他资金:0
    部门职能职责描述
    (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能和重点任务)
    (一)推动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政策,协调全区关爱农民工工作。研究全区农民工工作状况,拟定全区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措施,为区委区政府提出工作建议。指导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开展农民工服务工作。
    (二)负责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为农民工提供务工咨询和指导。建立精准政策宣传体系,梳理农业、工业、现代化服务业等各领域创业扶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解读办法和宣传方案,并定期向农民工推送相关政策信息。负责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动态管理,向农民工提供用工信息,组织农民工参加专场及各类招聘活动。
    (三)负责农民工培训工作,为农民工提供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参与各类劳务品牌建设;负责或配合组织参加省、市、区农民工技能大赛和各类技能比武。
    (四)负责全区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等数据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农民工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运行、管理工作。
    (五)负责拟定并落实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扶持政策,做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实施优秀精准培养计划,对返乡创业农民工进行精准定位;打造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孵化园),培育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孵化园)、创业示范基地,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创业项目服务;整合创业扶持政策,在要素保障、金融贷款、财政支持、人才支持、创业服务等方面,保障返乡创业农民工享受优惠政策的权利;推荐优质创业项目,鼓励已返乡优秀农民工参与或领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项目。
    (六)协调相关部门(单位)为农民工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参与送文化下乡、进村、入企活动,组织农民工参加各类文艺比赛。
    (七)协调做好农民工关爱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表扬奖励活动。协调农民工民主权利保障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单位)为农民工在改善居住条件、办理相关证照、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健康服务、社保服务等方面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协调相关部门、运输企业在春运及重大节假日期间为农民工出行提供便利条件。组织或参与为农民工送温暖、关爱农村留守人员、相关爱心志愿服务等活动。
    (八)指导帮助农民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在工资支付、劳动争议、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整体绩效目标 目标1:提升服务农民工水平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1.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的实名制信息库的管理,远程办理系统、互动系统,
    在2020年完成基本框架建设。
    2.让现象下乡创业农民工进入产业园,带动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3.在东莞和杭州建立农民工服务站及农民工流动党组织。
    4.开展4次农民工招聘会,每季度一次。
    20年完成基本框架建设。2.让现象下乡创业农民工进入产业园,带动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3.在东莞和杭州建立农民工服务站及农民工流动党组织。4.开展4次农民工招聘会,每季度一次。
    效益指标 1.对农民工的服务,更全面、更精细、更便捷、更高效、更准确。实名制信
    息库的管理,信息推送,政府与农民工之间的信息沟通,农民工和企业的信
    息沟通,农民工与农民工之间的信息沟通。真正达到互联网+农民工。实现
    远程化政务服务。
    2.将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孵化园)建成1个市级示范园。
    3.建立农民工输出地与输入地的联系,以便开展党建、回引、维权、关爱、
    政策宣传、精细化服务等相关工作。
    4.优化农民工就业渠道。
    的管理,信息推送,政府与农民工之间的信息沟通,农民工和企业的信息沟通,农民工与农民工之间的信息沟通。真正达到互联网+农民工。实现远程化政务服务。2.将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孵化园)建成1个市级示范园。3.建立农民工输出地与输入地的联系,以便开展党建、回引、维权、关爱、政策宣传、精细化服务等相关工作。4.优化农民工就业渠道。
    绵阳市游仙区农民工服务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