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2019年度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12-21 09:1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区司法局属一级预算单位,201941日之前内设股室有:办公室、政治处、法治宣传股、基层工作股、公证律师与司法鉴定股、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股、法律援助与外来企业投诉股。派出乡镇、街道司法所24个。

    201941日起,内设股室有:区委依法治区办秘书股(办公室)、政治处、法治调研股、法治督查和执法监督股、行政法律事务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股、法律服务监督管理股、计财装备与信息化股。派出镇街司法所12个。

    (二)机构职能。区司法局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是承担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决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是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承办向区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代理区政府行政应诉案件。

    三是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协助并参与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负责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等纳入公民普法教育重要内容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宣传普及。

    四是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指导监督区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报送备案工作。负责区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协调区政府各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实施法律、法规、规章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负责管理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团工作。

    五是负责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六是负责拟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全区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外来企业投诉处理,指导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七是负责本系统队伍建设和警务管理,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建设相关工作。

    八是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九是与区行政审批局的职责分工。区行政审批局负责职责范围内公证员执业、变更许可事项的审批,并将审批情况通报区司法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组织推动本行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相关公共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将本部门涉及审批的法律、法规以及审批相关的文件及时转送区行政审批局,需上报省、市部门审批的事项,由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上报,区司法局协助;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过程涉及的现场勘察、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区司法局给予支持。

    十是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区司法局编制58人,其中行政编制54人,行政工勤编制4人。截止201912月,全局在职行政编制人员54名,工勤人员4名,聘用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24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收入总额16159693.6元,其中:财政预算收入14213783.62元,上年结转收入1945909.98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支出14061336.14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2849031.52元,占总支出91.38%,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925451.44元,占总支出的6.5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6853.18元,占总支出的2.04%。结转下年2098357.46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严格按照区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2019年预、决算编制工作,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编制全面、科学。2019年部门预、决算公开及年末结余结转都是严格按照区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 

    (二)专项预算管理。

    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用款计划,分月、季度、半年执行,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专款专用,预算规划合理、分配科学及时。

    (三)结果应用情况。

    本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工作到位,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区司法局根据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开展对本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对自评结果加以总结分析并按要求对绩效目标和自评情况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完善资金分配,健全了管理制度,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局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确保我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区司法局严格按照《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 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

    2019年司法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98分。

    (二)存在问题。目标设定不够细化,个别项目效果指标缺乏服务对象满意度内容,无法充分体现服务效果。

    (三)改进建议。细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执行,合理制定项目方案和计划,减少预算执行中的调整和结余,平衡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附件:2019年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2019年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4

    合理性(5分)

    4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全面提升依法治区业务水平

    2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