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12-22 09:01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1-9)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绵阳市游仙区机构改革方案》(绵游委发〔2019〕1号)和《关于〈绵阳市游仙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绵游机改〔2019〕1号)规定,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简称区委组织部)是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列区委工作机关序列。加挂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老干部局、绵阳市游仙区公务员局牌子。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党的组织体系、组织制度建设,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和党员队伍宏观管理,指导开展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党代表联络工作。

    2、负责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宏观管理。负责区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管理,提出调整配备建议,审核办理任免、工资、退休、兼职、待遇、出国(境)等有关事项。负责全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3、负责管理全区公务员工作。牵头拟订和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承担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监督、工资福利等工作,指导公务员绩效管理工作。

    4、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牵头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牵头推进校(院、所、企)战略合作、人才对外开放、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统筹实施重大人才工作和人才表扬(表彰)奖励。

    5、负责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区重点培训项目的策划、实施和管理,指导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6、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制定和落实干部监督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对选人用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受理和办理有关问题举报。负责组织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及抽查核实工作。

    7、负责全区退(离)休干部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退(离)休干部管理工作规划和制度,指导、监督、协调各单位做好退(离)休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

    8、负责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研究、规划、指导区直属单位党组织建设,按机关党建工作要求,负责所属总支、支部的组织建设、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9、负责全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规划、指导全区各类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规范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

    10、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承担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2、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3、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部内工作运转和重要会议、活动的会务及组织等综合协调等工作。

    2、党建综合股(直属机关党建股)。负责全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工作。

    3、农村党建股。负责全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

    4、城市与“两新”党建股。负责全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

    5、干部股。负责全区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规划工作,牵头拟订干部工作有关政策规定等工作。

    6、干部监督股。负责区管干部监督和举报工作的指导、协调,制定和落实干部监督制度等工作。

    7、公务员股。负责全区公务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8、老干部股。负责全区老干部工作,负责指导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

    9、人才股。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等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区委组织部行政编制16名(基本编制15名,动态编制1名)。其中,部长1名,常务副部长1名(正科级),副部长2名(不含兼职),部务委员2名;中层正职职数9名,中层副职职数4名。

    机关党组织负责人按有关规定配备。

    机关工勤人员编制4名。

    区委组织部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二、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当好区委的参谋助手,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业务指导,提升全区组织系统综合素质。加强党织阵地建设、党员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完成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三、完成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组织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我部根据区财政局的部署要求和区财政下达的各项经费指标,按新《预算法》规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合理编制年度收入、支出预算。预算编制做到合理安排各项资金,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进,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党织阵地建设、党员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保障基本支出,确保机关正常运转。

    2、预算执行

    我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明确岗位责任,规范内部工作流程,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严审各项支出,按照预算控制支出,稳步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尽可能减少预决算偏差程度。在保障日常工作运转的同时,推进各项目的实施。同时做到厉行节约,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部严格管理项目预算,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及工作安排,合理规划支出项目明细,并编制项目的预期绩效目标,报送区财政局审批。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4,259,500.00

    元,保障调研和政研、党织阵地建设、党员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正常开展。各项目预算管理规范,预算执行及时。

    四、1-9月年度任务完成情况

    2020年1-9月预算支出8405384.48元,执行率84.35%,其中基本支出4796895.48元,执行率83.23%;项目支出3608489元,执行率84.72%;因公出国出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24322元;会议费42583元;培训费1656551元。

    五、固定资产使用情况

    2020年区委组织部固定资产账余额2487681.42元,账面净值1507094.61元,均是在用固定资产,无出租固定资产。

    六、1-9月预算调整情况

    调整预算共计234611.29元,其中行政运行232150.2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06元,卫生健康支出-1443元,住房保障支出21210元。

    七、1-9月完成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把握组织部工作的内在规律,大力推进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党织阵地建设、党员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顺利进行,确保正常运转,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措施的落实。政研调研工作逐步推进,增强科学决策能力。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优秀工作经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和组织人事工作的协调发展。

    八、存在的问题

    1、加强财务资金内控监管。

    九、改进建议或意见

    1、完善内控管理制度,严格财务管理。

    2、完善项目管理制度,落实责任。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