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2019年度游仙区委巡察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12-22 10:42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游仙区委巡察办3个内设机构。3个内设机构为:综合股、巡察一股、巡察二股。

    (二)机构职能。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一是向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二是统筹、协调、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承担有关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起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巡察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四是对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进行督办。五是配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做好与区纪委监委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六是完成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游仙区委巡察办行政编制29(巡察组21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中层正职职数3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2019年本年预算收入6698896.76元,财政拨款6698896.76元,其中项目资金450000.00元;本年日常公用支出6255286.45元,项目支出345219.99元,合计支出6600506.44元,结余98390.32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游仙区委巡察办结合内部控制制度,在预决算编制中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执行预决算编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部门预决算编报程序,增强了预决算编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是编制合法真实,公平透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测算方法科学合理、收支数据真实可靠; 二是预算安排及时、细化。无违规记录情况发生。

    (二)专项预算管理。

    一是对专项预算做到提前细化,具体落实到相关股室和项目;二是绩效目标填报科学,效益显著,无违规记录情况发生。

    (三)结果应用情况。

    1、保障游仙区委巡察办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保障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社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项目支出。

    2、基本满足在职人员的正常办公和圆满完成项目任务,促进工作有序发展。

    3、按照工作计划,完成年内任务目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一是执行预算制度到位。能够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机关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合理。二是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无不良记录及违规违纪行为,预算支出和决算支出情况相符。2019年游仙区委巡察办整体目标绩效评价为优秀。

    (二)改进建议。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现金支出。二是严格项目管理,确保资金高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新会计制度的学习和培训,以便会计人员交流学习,提高会计核算水平。

    2020年8月20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