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关于开展2019年涪江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报告

    2020-12-29 16:12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游仙区财政局

    关于开展2019年涪江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报告

     

    根据《绵阳市游仙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区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绵游财绩〔20202号)文件精神,预算股于20201228日到涪江街道办事处2019年整体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一、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机构职能

    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行使区人民政府赋予的职权。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道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指导街道经济组织发展经济,拓宽经济活动的领域,为经济组织提供服务。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信访**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做好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文化、科普、体育、教育、老龄、妇女、青少年、儿童等工作。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卫生保健、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的依法建设和发挥"三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

    (二)人员编制及实有人数概况

    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包括在编公务员17人、在编事业人员10人。三化一型社区干部44人、居民小组长75人、网格员26人、公岗人员35人、其他编外用工8人。

    二、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93.09万元,本年收入1389.1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1127.7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1.41万元。

    三、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情况。区涪江街道办事处各项收入完整列入部门预算,按财政要求规范编制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完整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结余结转资金管理规范,严格按规定公开部门预算。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不存在隐瞒、截留、挤占、挪用、坐支或私分非税收入等问题;不存在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支出,虚列支出、转嫁支出、转移或者套取预算资金,未超标准、超范围列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差旅费,没有滥发工资、奖金、补贴等问题;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预算支出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执行,不同预算科目、预算级次或者项目间的预算资金调剂严格按规定办理;严格按财政要求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等。

    2.执行管理情况。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严格按要求,在部门预算管理工作中完成了绩效自评和绩效目标公开工作,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还是存在不足,如对绩效理念认识不足,还需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牢固树立“用钱需问效、无效要问责”的绩效理念,切实优化绩效目标和绩效自评报告,提高财政支出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专项预算管理。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项目资金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原则资金支付和开支标准规定执行。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预算项目资金都是按照预算执行,对费用的支出报销均有专人进行审批,确保了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实施完成后达到了预期社会效益,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4.财务管理情况。财政资金均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出台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资金拨入和支出会计核算及时、审批流程齐全、附件资料完整。

    四、 结果应用情况

    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根据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开展对本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并对自评结果加以总结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完善资金分配,健全管理制度。

    五、 评价结论

    (一)评价结论。参考区涪江街道办事处自评情况、结果,结合现场查看财务资料、财务信息平台审核情况,单位执行预算制度到位。能够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机关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合理;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做到专账专管,专款专用;人员配备和账务核算到位,财务人员账务核算及时规范。

    (二)存在问题。

    一是有待提高财务制度的规范性。做好财务规则制度上墙。二是年初预算编制合理性有待提高,办公支出部门经济分类与年初预算有偏差,需更科学合理预算。三是应当做到不断完善制度和措施,系统化、规范化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系统数据完整。

    六、 改进建议

    )认真研究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分门别类建立适合项目实际的指标细项,指标值尽可能量化,避免笼统描述。

    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现金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三)合理细化预算,精确编制年初预算。

     

                                                                                              2020122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