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关于开展2019年富乐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报告

    2020-12-29 16:18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游仙区财政局

    关于开展2019富乐街道办事处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报告


    根据《绵阳市游仙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区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绵游财绩〔20202号)文件精神,预算股于20201229日到富乐街道办事处事处2019年整体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一、 富乐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机构职能

    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负责街道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街道居民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协调辖区内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搞好街道城市管理,建立社区服务组织和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发展社区服务事业,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辖区的稳定。负责辖区内民政、司法、计生、武装、文化、卫生、统计、残疾、老龄等行政事务的协调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协调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和社区服务工作。

    (二)人员编制及实有人数概况

    富乐街道办事处编制数25个,其中行政编制15,事业编制10人。201912月实有在职人员28(行政17,事业 11),退休人员12,共计40

    二、 游仙富乐街道办事处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总收入1203.77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总收入1203.77万元。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总支出1203.7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2.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53.6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5万元。

    三、 游仙富乐街道办事处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区财政局印发的《关于编制 2019年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按照增收节支、保障重点、优化结构、厉行节约、绩效优化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预算。

    2.部门支出绩效情况。对照年初的预算,通过编制部门预算报表,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富乐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遵循有预算才支出的原则,2019年财政预算支出(除财政应返还额度)全面落实到位,均按规定的用途支付。

    (二)专项预算管理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2019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20.2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乐街道办事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城乡社区规划和管理和网格员工资等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原则资金支付和开支标准按规定执行。

    2.项目和资金管理。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预算,并将相关证明文件附齐,审定后予以批复。资金管理做到专人管理、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实施完成后达到了预期社会效益,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4.固定资产使用情况。固定资产原值期初值153871元,期末值474728元。购买固定资产按政府采购目录审批,通过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进行采购。

    5.财务管理情况。财政资金均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出台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资金拨入和支出会计核算及时,审批流程齐全、附件资料完整。

    四、 结果应用情况

    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根据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开展对本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并对自评结果加以总结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完善资金分配,健全管理制度。

    五、 评价结论

    )评价结论。参考区富乐街道办事处自评情况、结果,结合现场查看财务资料、财务信息平台审核情况,单位执行预算制度到位。能够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机关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合理;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做到专账专管,专款专用;人员配备和账务核算到位,财务人员账务核算及时规范。

    (二)存在问题。

    一是公务卡使用力度还需要加强,最大限度的减少现金支付。二是年初预算编制合理性有待提高,办公支出部门经济分类与年初预算有偏差,需更科学合理预算。

    六、 改进建议

    )认真研究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分门别类建立适合项目实际的指标细项,指标值尽可能量化,避免笼统描述。

    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现金支出。

    )合理细化预算,精确编制年初预算。

     

                                                               2020122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