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公开的说明

2022-06-29 10:33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3、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5、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关于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以构建简约高效的运行体制机制为主线,以党建为统领,以基层治理为重点,以法治、服务为保障,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强化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各方、领导基层治理的功能,推动街道党工委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加快街道办事处职能转变,着力强化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民生保障等基本职能,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健全社区治理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上来,推动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

2022年街道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在工作思路上谋创新,建设更具影响的党建引领示范区;二是在用好政策上下功夫,建设更具质效的社会治理创新区;三是在对上争取上更主动,建设更具活力的商旅融合集聚区;四是在优化环境上出实招,建设更具“三感”的和谐幸福宜居区。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代会和全会精神,对标“五个更大突破”要求,敢闯敢试,苦干实干,团结奋进,与时俱进,建设“四区合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涪江!

二、部门概况

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收入预算总额为1439.58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384.21万元,增长36.4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编、编外、“三化一型”招考社区干部增加及工资保险调整,网格员工资保险纳入年度预算以及上年项目结转资金。

(一)收支预算情况

1、2022年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收入预算1439.58万元,其中: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9.58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年增加384.21万元。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21年增加0万元。③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21年增加0万元。④其他资金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21年增加0万元。

2、2022年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支出预算1439.58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435.5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9.72%,较2021年增加380.21万元。②项目支出4.0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0.28%,较2021年增加4.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39.58万元,较2021年增加384.21万元,增长36.41%。

1、收入包括: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9.58万元,较2021年增加384.21万元,增长36.41%;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26万元,较2021年增加171.26万元,增长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05万元,较2021年增加230.9万元,增长49.53%;卫生健康支出22.34万元,较2021年增加10.56万元,增长89.64%;城乡社区支出500.83万元,较2021年底减少36.94万元,下降6.87%;住房保障支出48.1万元,较2021年增加8.43万元,增长21.25%。

截止2021年12月末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固定资产总额95.1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2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工资、津贴、奖金、养老年金保险等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05万元,主要用于所辖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报酬及居民自治、居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支出,社区企业退休职工补助。

(三)卫生健康支出22.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500.83万元,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主要包括机关干部人员工资、保险、日常运转支出;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等方面的支出;网格化管理服务专项工作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48.1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

根据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0.5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我单位往来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车辆。本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车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车辆。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04.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8.76万元,增长55.59%。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总额17.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支出17.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法律咨询服务及日常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集中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0万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捐赠收入、其他单位拨入款项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收支总表;

1-1.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收入总表;

1-2.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支出总表;

2.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3.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7.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8.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附件:游仙区涪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表.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