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仙区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公开的说明

2022-07-07 17:0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关于游仙区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公开的说明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3、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5、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关于游仙区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

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游仙区科学技术会由区级学(协、研究)会和乡镇科协、街道科协、企业科协组成,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区委、区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力量。主要工作是:

1.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全区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3.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促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社会风气的形成。

4.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知识更新。

5.组织、指导并开展科学论证、科技咨询服务,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6.提出政策建议,参与科技政策、计划、规划的制定。

7.对区级协(学、研究)会进行管理,对乡镇科协、街道科协、企业科协及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基层组织进行业务指导与协调。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加强科协工作队伍建设。建强领头羊、宣传员、服务员“三支队伍”。完成区科协换届;镇(街道)全面推行“三长制”;实行科普宣传员制;开展科协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2.大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加强科普共享基地建设,打造区级科普基地群;争创国省市级科普基地;建立科普基地宣传数据库。重点围绕“五类人群”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科普宣传月、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集中科普宣传为载体,常态化开展“百日百科”线上线下科普讲座、科普知识竞答等科普宣传活动。

3.推广天府科技云服务科创。重点开展好科创项目推介、全员“保姆式”科技跟单服务、云平台“大宣传”等工作,加强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建设,完成省、市下达的“天府科技云服务”综合目标考核任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组织开展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推荐优秀选手推荐参加市、省比赛,树立带领农村科技脱贫致富的典型和模范。

4.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通过全区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科技信息站点调查等活动,更加紧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

二、部门概况

游仙区科学技术协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区科协收入预算总额为211.55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2.6万元,增长1.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正常增长、社保及医保缴费随工资调整正常增加。

(一)收支预算情况

1、2022区科协收入预算211.55万元,其中: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1.55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年增加2.6万元。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21年增加0万元。③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21年增加0万元。④其他资金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21年增加0万元。

2、2022区科支出预算211.55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86.3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8.09%,较2021年增加2.6万元。②项目支出25.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1.91%,较2021增加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区科协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1.55万元,较2021年增加2.6万元,增长1.23%。

1、收入包括: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1.55万元,较2021年增加2.6万元,增长1.23%;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171.95万元,较2021年增加0.36万元,增长0.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3万元,较2021减少0.01万元,减少0.05%;卫生健康支出7.05万元,较2021年增加2.47万元,增长35%;住房保障支出14.32万元,较2021年减少0.22万元,下降1.51%。

截止202112月末区科协固定资产总额9.78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区科协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科协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区科协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区科协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科学技术支出171.9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科普宣传、科普阵地建设科普教育培训、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及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建设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7.0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4.32万元,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科目支出(无)。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游仙区科协“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6万元,较2021年预算下降14.29%,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三公”经费开支管理有关规定。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因公出国相关政策

根据区科协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0.6万元,较2021年预算下降14.29%,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人次。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国家、省、市及其他省、市、县(区)科协领导来我区考察指导及交流学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区公车改革要求,本单位不再保有公务用车。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车改革政策。购置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要求,本单位不再保有公务用车,不存在公务用车相关费用等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游仙区科协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2.1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61万元,减少10.5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区科协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针货物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区科协固定资产总额9.78万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捐赠收入、其他单位拨入款项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8.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2-1.游仙区部门预算公开表(区科协).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