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公开的说明

2022-07-08 11:03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3、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度)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5、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关于区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绵阳市游仙区机构改革方案》(绵游委发〔2019〕1号)和《关于〈绵阳市游仙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绵游机改〔2019〕1号),设置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其基本职能是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区委工作部门。           

二、部门概况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是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列区委工作机关序列。加挂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老干部局、绵阳市游仙区公务员局牌子。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区委组织部收入预算总额为1710.29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651.69万元,增长61.5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经费全部纳入年初预算。

(一)收支预算情况

1、2022年区委组织部收入预算1710.29万元,其中: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91.13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年增加635.73万元。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2万元,较2021年增加3.2万元。③事业收入0.00万元,较2021年持平。④其他资金0.00万元,较2021年持平。

2、2022年区委组织部支出预算1710.29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591.8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4.60%,较2021年增加55.24万元。②项目支出1118.4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5.40%,较2021年增加596.4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区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10.29万元,较2021年增加651.69万元,增长61.56%。

1、收入包括: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91.13万元,较2021年增加635.73万元,增长60.24%;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20万元,较2021年增加3.2万元。

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7.39万元,较2021年或增加635.56万元,增长66.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66万元,较2021年增加3.66万元,增长7.18%;卫生健康支出21.63万元,较2021年增加8.83万元,增长68.98%;住房保障支出46.61万元,较2021年增加3.64万元,增长8.47%。

截止2021年12月末区委组织部固定资产总额483.40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区委组织部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区委组织部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区委组织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区委组织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7.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干部培训、干部档案管理、党组织建设、人才建设等工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6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21.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46.61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区委组织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4.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持平。

根据区委组织部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4.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组织部门对我区的工作调研、市管领导的考核、考察接待及其他县市区来我区进行组织、人事工作交流等相关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车0辆,中巴车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0.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持平。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0.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区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1.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86万元,增长8.98%。(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各部门下属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根据3-1表的公用经费数额填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区委组织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针货物预算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区委组织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250.38万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捐赠收入、其他单位拨入款项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游仙区委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9e81e3932a645f991bcdf588b54c23c.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