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调研乡镇党政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评价试点工作

2018-11-02 14:39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上午,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同志带领审计工作人员到石板镇调研乡镇党政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评价试点工作,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荣局长指出,由区委组织部和审计局联合组织的乡镇党政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评价试点工作是全区的重要工作。石板镇作为一个综合型乡镇,本次试点工作要从土地资源资产、森林资源资产、水资源资产、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面源污染入手,全面的梳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重点在明确乡镇相关职责的基础上,做到责任有依据、指标可考核、执行可操作。要通过此次试点对农村环境保护提出一套创新的、有特色的、可推广的实施办法。

最后,王荣局长建议乡镇党委政府要以本次试点工作为契机,一要制定环境保护公约;二要形成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的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办法;三要对职能部门企业单位设立处罚曝光机制;四要规范群众的环保行为,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五要构建环保长效机制。

QQ图片20181102161656.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