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统计局“四全”机制推进“阳光统计”建设

2017-08-16 16:40文章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统计局通过建立全员化、全视角、全方位、全闭环的“四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阳光统计”建设,从源头预防腐败,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夯实基础。

全员化责任机制。局党组按“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制定《2017年“阳光统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任务,落实责任股室,常态化开展“阳光统计”建设,将此项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全视角排查机制。在重新梳理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基础上,通过个人岗位自查、股室综合评查等方式,重点从职能管理、思想作风、干部人事、财务管理、重大项目、数据质量等6个重点领域中,查找岗位履职行为规范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

全方位预警机制。将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干部选拔任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把手”承诺践诺等情况及时做好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重要风险点,重点人、财、物的管理,对易于产生腐败的领域、部位、环节开展经常性地自查。通过网站、微信群和短信等形式,加强关爱提醒,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抵御廉政风险能力。

全闭环保障机制。全面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包括《“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党建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单位管理制度、专业统计制度等并严格执行,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提供制度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