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19-12-31 10:45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配合做好2019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等事项审计工作的通知》(文号)和市审计局的安排,自2019年3月5日至3月14日,绵阳市游仙区审计局(以下简称区审计局)对全区政府部门及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清理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机制,精密部署工作实施

自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8〕122号)、《四川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实施意见》(川审发〔2018〕47号)及《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8〕121号)等文件下发后,游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发了《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通知》(绵游府办函〔2018〕68号)文件,对清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由工信局(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区财政局、区国资办、区人社局分工负责的清欠工作机制,并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各自负责清理的工作情况上报区审计局进行审计核实。

积极主动完善各项制度,按时报送报表。按照上级要求,区财政局建立了周报送、月报送制度,制定了清偿工作计划。区工信局、区财政局每月按时向市减负办、市财政局上报偿还账款变动报表。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抽查了存在有资金拖欠的区住建设局、区林业局、区卫计局等3个单位。这3个单位均已按要求建立了偿还拖欠账款工作台账。

(二)全面清理,按计划逐月偿还,有序推进清欠工作

2018年第四季度稳增长审计报告反映,截至2019年1月4日,我区各级政府部门共计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帐款1145.56万元,截至2019年2月底,我区按计划已偿还各类欠款722.11万元,还有尚未偿还的欠款余额423.45万元。

三、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以前年度发现尚未整改的问题4个,到目前为止,已经整改3个,还未整改到位的1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