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审计局关于游仙区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相关展馆服务采购项目审计核查的结果公告

2019-12-31 19:53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三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及2019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的安排,游仙区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对“游仙区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相关展馆服务采购项目”进行了审计核查。现将审计核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8年8月13日,游仙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招商局关于游仙区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所需资金概算》批准建设,项目总投资200.21万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专项资金。建设单位咨询到,该项目所涉及的采购物品、设备等没有规范性的定额作为参考依据,故无法采用有相应资质单位出具招标控制价及招标清单;经批准同意,该项目采购最高限价为795,000.00元。由此,该项目未立项和财评。

(一)招标及合同签订情况

绵阳市游仙区经济合作局委托四川省迅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工程招标代理,以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选择确定四川鼎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本项目供货单位,中标价为792,000.00元。建设单位于2018年9月3日发出中标通知书,于2018年9月3日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价格形式为总价合同,合同约定本项目工期为3日历天。

(二)项目实施情况

实际工期为3日历天,工程完工后,经建设单位、供货单位等相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工程质量验收结论合格。

施工过程中,因该项目时间紧,参展企业不断增加,同时因天气条件恶劣,导致原方案变更调整,以补充协议方式增加金额91,917.00元,该项目为会展项目,因此增加项目未履行审批程序。

(三)送核查工程竣工结算审核情况

1.竣工结算审核单位:四川广信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2.送审结算金额:886,917.00元。

3.审定结算金额:870,659.00元。

4.审减金额:16,258.00元。

5.审减比例:1.83%。

二、审计核查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审计核查是我区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以来,第一次探索性开展的创新性审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四川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相关审计工作要求以及依据建设单位和工程造价审核单位提供的工程建设、管理等资料为基础,重点对本工程的竣工结算审核结果和建设单位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审计核查,过程中对漏缺的资料、发现的疑点、工程量差异部分等均采取抽查、审阅、计算、分析等方式进行了核实。

三、审计核查评价

建设单位履行了项目建设管理职责,工程竣工后按相关程序办理工程结算,工程档案资料较为完整。由于该项目的特殊性,该项目实体工程已被拆除,根据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核查,未发现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