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讲 实践做 造福广大患者
——市三医院杨闯专家团队到石马卫生院指导

2019-10-21 09:4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下午14:30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专家杨闯博士来到游区仙石马中心卫生院外科病房,细心查看结石性胆囊炎患者杨某,检查了病历书写和手术准备情况,并进行了细致的医患沟通。之后亲自带领石马中心卫生院外科团队,精心完成了一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杨博士高超的手术技巧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给大家留下很多启示。在手术中和手术后,杨博士细致讲解手术要点,提出了很多需要石马外科团队认真加以改进的良好建议,并对手术后的观察治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杨闯博士说:“此次以三医院医共体科院联盟工作推进为契机,应邀请来到石马中心卫生院,把我们的一些经验带过来,利用石马现有的基础,让患者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一样的医疗技术水平,并通过科院联盟为危急重症病人建立便捷的双向转诊通道。”

石马中心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贾成江表示,市三医院医共体科院联盟为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大新业务、新技术拓展的力度提供了高质量平台,三医院各科专家的良好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让我们乡镇基层医务人员深深折服,让石马及周边广大患者不出石马就能享受到最新的学科进展带来的福利。自加入医联体单位合作后,通过定期每周四邀请专家来院查房、授课培训,不定时上派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短期、临时进修学习等。这些举措提升了石马卫生院技术服务水平、方便了群众就医、减轻了群众费用负担,实实在在地造福辖区广大群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