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红锦旗 浓浓情意真

2019-10-22 14:17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10月21日上午十点,游仙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迎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双手紧握一面鲜红的锦旗,专程来感谢重精管理项目负责人侯杨妹老师。

原来,这位老者是游仙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里辖区居民精神分裂症患者王小轩(化名)的爷爷,王小轩自从被三医院诊断未特指精神障碍后,每天在家吵闹,打砸玻璃器具,烧毁衣物,在社区多次发生滋事行为而被公安机关扣留,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因本人没有任何保险,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得一家人都喘不过气来。经济试验社区重精管理项目侯杨妹老师知道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随访患者,并向区民政、综治办、居委会反映情况,在他们的多方努力下,患者很快购买了2019年居民保险,并在购买居保观察期未满半年的情况下很快入住了魏城睿达精神病医院,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在侯老师多方奔走下,区残联为该患者办理了精神残疾证,所在社区根据相应政策办理了低保证,社区医院为其办理了免费服药本,这一系列措施给患者及家属减轻了经济负担,目前,该患者情况稳定。侯老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边学边做,任何时候我们努力了,工作做实了,我们所管理的对象认可我们了,这就会让我感到欣慰,更是对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

虽然,平时我们也会经常收到患者送来的感谢医生的锦旗,但是这面锦旗是感谢我们公卫科老师,是对国家公共卫生工作的肯定。这面鲜红的锦旗带给我们的何止是一点点的感动,更是我们肩上的一份责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