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出实招帮扶贫困户

2019-11-06 16:33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帮扶工作队带着两套冬装和一个信封来到东宣镇新合村4组李军家,此次距第一次慰问刚过去14天。工作队为李军送去了两件羽绒服和两条毛裤,叮嘱他不要冷着了;把一封厚厚的“信”递到了他的手上,告诉他,等您老了,领取养老金就不用愁了。李军脸上乐开了花!

据悉,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前期帮扶的六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10月中旬,又帮扶新合村两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10月22日,区应急管理局帮扶工作队在开展入户调查慰问时发现新合村4社李军家情况较为特殊,53岁、单身、有轻微智力障碍(未鉴定),养老和医疗存在严重困难。工作队把此情况报告局党组经研究后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捐款,短短半个小时,筹齐了购买15年养老保险和2020年新农合医疗保险费用1750元。目前,村社干部正积极帮助李军办理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