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帮困 真情再现

游仙区残联下乡入户,为残疾群众评残办证

2019-11-28 09:5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打印

近日,区残联办证人员会同区妇幼保健院鉴定医生到石马、魏城等乡镇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通过集中时间、地点办证和上门服务等形式,彻底解决了广大农村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所到之处深受乡亲们的支持和好评!

一大清早,各村各社的残疾群众就聚集到了魏城镇政府办公大楼下,他们只需经过报名登记、身份确认、医生鉴定等步骤之后,就可以在家门口进行免费评残办证,真正为行动不便残疾人排忧解难。

在现场一位大爷激动地说:“下乡办证方便了老百姓,对于我们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如果要到城里去办,包车费就要一百多块,要到医院去鉴定还不止这些费用。”对于我们农村人的经济条件还是很具体!

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我们采取打通最后一里路入户上门的办法去办理,每到一家我们都会亲切的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并深情地讲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要有信心去战胜一切困难。残疾人曹桂珍家属激动的说:“老太太已瘫痪卧床多年,由于现在身体状况不是很乐观,我们作儿女的想带给他去办个残疾证,但怕他在路上坐车颠簸,万一有什么闪失,我们作儿女的会接受不了的。区残联这次下乡为残疾人服务的活动,真的是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为残疾人做实事,做好事”!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区残联走访10余个乡镇,共办理证件148余人次。真正让残疾人享受到健康扶贫的温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