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开展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走访调查

2020-04-13 12:07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4月9日,为进一步落实游仙区针对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区医保局与区疾控中心深入魏城镇,与患者家属、定点医院睿达精神病院开展工作调查走访。

区医保局先到魏城镇中心卫生院与特殊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进行座谈,听取并了解精神病患者的在救治救助面临的困难,鼓励家属要克服困难,引导患者积极治疗,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承担责任。之后与魏城镇政府分管领导和负责医疗救助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和建议,最后还到睿达精神病医院了解了医疗救治救助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医院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把出入院指征,治疗过程中做到疾病诊断合理,治疗合规,救助合规,服务好患者,确保患者在得到救治的同时,保证“精神障碍救治专项基金”运行安全、平稳。

游仙区自2019年6月开展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以来,截至2020年3月31日,共救助符合条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00人次,医疗救助金额719824元,患者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比例为90.35%,自付费用比例9.65%。大大减轻了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的经济负担,确保了这部分人群“病有所医,医有所保”,也为游仙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