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20-04-14 10:14文章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盐泉镇黎明村贫困户5户、8人,2019年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开展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活动,切断联系的贫困户返贫可能。

及时开展“回头看”。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帮扶责任人定时走访联系贫困户开展回头看,查看“一超六有”和“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是否存在因疫返贫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走访,了解到1户有建房意愿、1户教育支出困难、3户缺乏劳动力等3个问题。

合理开出“对症药”。根据问题确定扶贫措施,协调解决1户部分租房费用并与辖区政府沟通,谋划协助其修建住房;继续为贫困户子女募集学习及生活费用2100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用好用活兜底政策,为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提供坚实保障。

激发群众“内生力”。帮扶干部定期到联系村,协助贫困户打扫院落卫生,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配合村支两委开展“两大一好”活动,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树立“吃水不忘挖井人”意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