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户,疫情期间显真情

2020-05-08 14:2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之年,游仙区人民医院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为了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根据绵游卫发{2020}52号关于游仙区卫健系统集中开展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指导,2020年5月6日游仙区人民医院院领导带领扶贫小组成员分别到魏城、徐家、东宣及太平镇入户了解疫情期间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受此次疫情影响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及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向贫困户认真宣讲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并反复叮嘱要加强防护意识,室内保持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集,分散开展春耕生产。同时,鼓励他们要有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生产生活秩序也会尽快恢复。本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02户,免费测血压和身体一般情况检查207人,送去日用品牛奶17件,高血压药物2瓶。

此次走访慰问,真真切切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医院的关怀和温暖,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为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效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