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送鸡仔 帮困暖人心

——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2020-04-30 15:4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游仙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扶贫目标和脱贫任务,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巩固“对口帮扶”成果,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4月28日,区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组前往桐籽村、大包村、三角村开展精准扶贫送鸡仔活动。此次活动优选一批生长发育快、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市场效益好的鸡仔,向5户对口帮扶对象共计发放160只。在发放的过程中,工作组人员细致讲解饮水温度、疫病防治等养殖注意事项,并承诺将按照市场价对出笼鸡进行回购。预估计,每户帮扶对象可增加4000元的经济收入,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

区市场监管局也将继续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理念,采用“造血”和“输血”相结合的措施,真正帮助贫困户拓宽致富门路,让贫困户都“动起来”,走上一条自主“造血”的脱贫致富之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