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帮助贫困户家庭练手艺 增收入

2020-05-11 16:57文章来源: 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打印

忠兴镇贫困户家庭卢心益,因腿部伤残多年卧床在家,唯一经济来源是靠家中老人干农活获得。近两年,尽管在区科技局帮扶下,通过指导藤椒种植等已经实现脱贫,但卢心益仍表示自愿参加适量工作,帮助家庭最大化增加收入。

卢心益愿意工作的诉求一经了解,区科技局立即对接区内相关科技企业。经过充分考虑和协商,绵阳锐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市迪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及的电子线圈工作极为适合。5月11日下午,区科技局脱贫工作组一行来到卢心益贫困户家庭,带来了铜线和工具,现场手把手指导卢心益穿导电子线圈工作技巧,按照目前卢心益工作熟练程度,此次工作每月将给他们家庭增加1200元的收入。

最后,区科技局脱贫工作组在王成红副局长带领下,对卢心益家庭进行了卫生大扫除,送去了两张床,并向他们进行了脱贫政策宣传和家庭卫生好习惯养成意义的宣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