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深入贫困户家庭保障学龄儿童按时入学

2020-03-30 11:58文章来源: 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下午,科技局脱贫攻坚工作组与游仙区科技企业联合会会长胡城纲、秘书长陈琪一行分别深入忠兴镇光明村、龙珠村、双建村看望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5个在读儿童,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游仙区科技企业联合会会长胡城纲、陈琪一行对贫困户家庭说,无论情况怎样子女义务教育一定要重视,父母一直是孩子的榜样,我相信,你们战胜贫困的毅力和努力一直都是孩子的榜样,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们,一起努力,让孩子学习没有后顾之忧,拥有广阔的未来。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区科技局十分关注对口帮扶贫困家庭子女入学情况,尤其在疫情期间,实时了解学龄儿童开学状况和解决在家自学困难。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与游仙区科技企业联合会加强协调,保障贫困家庭学龄儿童资助资金在开学前及时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