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帮扶助发展,冲刺脱贫攻坚战
-----游仙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扶贫攻坚冲刺行动

2020-06-09 15:05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扶贫需要好“扶智”,扶贫需要“输血式发展”,脱贫不脱帮扶,6月8日忠兴卫生院开展对接健康帮扶对象扶贫攻坚冲刺行动,按照区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一大早陈耀辉院长带队来到忠兴涪水村张道贵家里,展开“输血式”扶贫行动。

来到张道贵家,耀辉院长一行送上帮扶现金、20只成年小鸡,帮助他把小鸡放到围栏里,并告诉他小鸡已进行了防病药物注射,放心饲养,叮嘱夏天天气炎热,注意喂食喂水放养等事项。询问了前一段时间大家帮助他栽插的秧苗长势情况怎么样的,进入屋内查看了他家里存储粮食的情况,小麦及油菜籽收获情况,询问日常生活情况,指导他们当前农作物种植要准备好地里红苕苗栽种准备、玉米地锄草、及时薅秧、按时给作物除虫防病等。来到房屋后院,看到围养的十多只鸭子,陈院长告诉他鸭子是杂食性动物养殖较粗糙,要让鸭子要多活动,提高产蛋量率。坐在院坝里,针对勤劳致富这本经,陈院长一行给张道贵一家详细阐述,教导他们:在任何困难面前人定胜天,勤劳是一切贫穷的敌人,掌握劳动本领,统筹安排季节劳动栽插收种;注意保持庭院清洁卫生,注意生活习惯,并告诉他我们要对他日常生产生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啥自己不能克服的困难,及时联系村社干部和我们。

一番番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张道贵家人很是激励和感动,他们表示一定振作起来,科学种田和养殖,向村里勤劳致富能手们学习效防,一定把自己贫穷的帽子帅得远远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