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送温暖,区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12-07 10:0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纪念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游仙区人民医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文明志愿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关怀与服务。2020年12月5日上午,游仙区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分两队分别由党总支副书记梁梅和党总支委员李定富带队到魏城、太平两镇贫困户中进行送温暖活动。

区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为贫困户送去牛奶、米、油等生活用品,帮助减轻一些经济负担,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随后志愿者们为贫困户清理庭院、打扫房屋、擦拭门窗桌椅等,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居住环境,还为贫困户进行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和健康小知识册子,耐心细致地为他们问诊查体,详细普及冬季防病和养生知识,并为他们提出合理化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意见,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架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通过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区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将党的好政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贫困户家中,深入人心,并寻求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帮扶工作,将爱心传递下去,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送出一份关爱,点燃一份希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