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
——游仙区残联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12-18 13:4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使贫困户温暖安全过冬。12月17日下午,游仙区残联组织帮扶干部前往魏城镇铁炉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6户贫困户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走访中,每到一户,区残联帮扶干部都热情的与贫困户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贫困户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了相关的扶贫政策和惠残助残政策。期间,帮扶干部对贫困户家中冬季用电、烤火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强了冬季取暖、安全用电、防火防疫、环境卫生等安全教育,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确保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区残联帮扶干部来看我好多次了,给我发的鸡苗现在已经长得有4斤重了,现在日子越来越好,村里面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整洁,感谢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贫困户何朝生笑着说道。

据悉,2020年以来,游仙区残联先后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10余次。分别为帮扶的贫困户置办了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棉絮、四件套等居家用品,安装自来水等生活设施;针对贫困户房屋安全隐患为其落实农村廉租房;组织帮扶干部开展“春粮抢收”活动,一系列帮扶措施切实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使贫困户的生存能力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