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保基金会来游仙调研捐赠
医疗设备到位和使用情况

2021-04-16 09:32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4月15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项目部执行主任、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委员梁宏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任助理卓晔一行赴绵阳市游仙区调研对游仙区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近三年来捐赠的医疗仪器设备到位和使用情况。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一行先后赴游仙区第二人民医院、新桥中心卫生院、小枧中心卫生院紫阳分院现场了解数字化医用X线摄影系统、彩超、经颅多普勒血流分析仪、胃镜、中医熏蒸等医疗设备的接收安装使用及厂商的后续服务情况,认真询问设备操作人员在工作中的心得,并与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了亲切交谈。捐赠的基础医疗设备的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乡镇卫生院的诊疗能力、节约了医疗成本,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目前。

梁主任高度肯定了游仙区对捐赠医疗设备的运用效果,并强调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生的培训力度,进一步用好、用活先进的医疗设备,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大对医疗设备的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让更多的群众足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梁主任一行还深入区妇幼保健院托幼中心和月子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并就两中心建成后如何借鉴国内行业先进经验提出了建议,表示中国初保基金会将利用自身优势给予一定的协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