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了解民忧助插秧

2021-05-24 09:4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五月正值农忙插秧季节,为解决失能老人家庭劳动力紧缺情况。5月22日早上6:50,信义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陈勇、支部副书记李斌带队,支部党员干部一行15名志愿者,来到信义镇金桥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金桥村留守老人杨迎翠一家,由于自己脑梗塞后遗症无法干活,家里只有李大爷一人有劳动力,在走访中了解到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后,便支部党员干部来到他家帮助栽秧苗。看到信义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人员的到来,杨迎翠两人既激动又开心,一时间不停交代,拉线,栽秧看到志愿者们熟练的手法,李大爷终于松了一口气:“刚才还以为你们不会栽秧呢,看起来还要得呀,我一个人这一片田要栽一天呢!”说完对党员同志们竖起大拇指!在田间,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一鼓作气,1个多小时后,农田就披上了绿装。看着水田里一株株承载希望与祝福的秧苗,闻着泥土特有的芬芳,还有村民赞许的微笑,党员同志们都觉得充满成就感。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不但拉近了党群距离,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也让青年党员及志愿者们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使他们能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