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群体 让爱充满“信义”

2021-12-09 09:3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15时,寒风中夹杂着绵绵细雨,信义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陈勇带队,医院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一行14名志愿者,来到信义镇刘家社区及金桥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团日志愿服务活动。

住在刘家社区的肖辉斌大爷因车祸外伤造成双下肢行动不便,妻子几年前因中风导致下肢偏瘫,言语功能障碍,家里老两口长期乘坐轮椅生活,家里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孙子,而他们的经济来源却全靠大爷的手艺活。志愿者一行来到肖大爷家中进行了慰问,向肖大爷询问了最近的身体及生活情况,随即开展了健康体检,提出了健康指导意见,其余志愿者对其室内进行了清洁卫生的打扫,告知其保证卫生的意义,肖大爷老两口激动地对志愿者队伍表示了感谢。

随后,金桥村留守老人魏启明一家,由于自己脑梗塞后遗症无法干活,家里只有魏大爷一人有劳动力,在走访中了解到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后,便来到他家进行生活料理。看到信义中心卫生院志愿者队伍的到来,魏大爷激动又开心,支部书记问候了两人,向其询问生活的困难,经交谈了解到前几日老人从山上砍了许多枯木堆积在院坝,下雨便淋湿了,老人想将木柴收整好,苦于一人精力有限,志愿者队伍听后便迅速开展了行动,经过一小时,铺满院坝的木柴便被收整完毕,其中一名党员同志说到:“干一会儿活,身体还暖活了起来”。此次活动不止温暖了身体,还温暖了老两口的心。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团日志愿活动,不但拉近了党团距离,更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团的关心关爱,也让党员及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在农户家中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使他们能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