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城乡环境 提升宜居品质

2022-05-13 14:19文章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精细建设、精致管理、精美呈现”要求,游仙区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游仙,游仙采取多种措施,用实际行动优化城乡环境面貌,为辖区群众建设美好家园。

改造提升基础设施 助推辖区面貌提档升级!

道路是城市的“脉络”,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游仙区为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陆续投入约1400万元,启动五里堆路车行道黑化、绵山路人行道、治平路车行道黑化及人行道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道路整体改造提升后,将有效提高辖区道路通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提升沿街的环境和秩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获得感。

急人民之所急,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提升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游仙区对剑南路东段127号公厕、六里村公厕进行提升改造。目前,项目已完成施工,并投入社会使用。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所盼。据统计,游仙区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共有113个,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改造2000年前建成老旧小区49个。项目通过改造之前问需于民、改造之中问计于民、改造结束问效于民的工作方式,对屋顶防水、楼道、地下管网、小区公共空间照明设施及道路修整、翻新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让城市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给了广大居民整洁舒适的“里子”,是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更是辖区与社区、街道及小区业主共同努力推动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生活适宜的美好生活环境的真实写照。

抓好辖区精致管理 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品质!

为彻底改变部分高速路出入口“乱糟糟、脏兮兮、灰蒙蒙”的现象,进一步提升交通干线形象品质,游仙区着重对仙海高速收费站、长明高速收费站进行环境整治,共投入资金264万元,出动人员约1300人次,机械设备140台次,实施绿化20216平方米,栽植树木1358株,清理杂草、杂灌、枯枝和垃圾18027平方米,并整改户外广告5处,收费站站体及附属设施10处。

深挖历史文化底蕴 打造辖区特色魅力街区!

历史上,韩家脊是绵阳老城—唐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如今却已毫无印迹可寻。游仙区将持续挖掘唐城文化,形成唐城印象,唤醒市民记忆,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豪感。通过对小花园植物的优化和梳理,新增彩叶植物、花灌木,营造出层次丰富、季相分明的植物景观,同时用增设休闲设施,点缀景观灯来打造文化性、功能性、美观性兼具的特色街头,提升节点绿地品质。

浏览次数: